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海军某无人机团锤炼广域侦察能力

2019年04月10日08: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不久,随着最后一架次无人机安全着陆,南部战区海军某无人机团连续多昼夜不间断的广域侦察训练圆满结束,期间共侦获数十批次目标,有效检验了部队实战能力。

  走出主控制站,飞控师沈志星告诉记者:“此次大强度飞行训练,紧贴体系作战需要,锤炼持续侦察巡逻和查证识别能力,为履行使命任务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记者在一线跟训,最大的感受就是实战氛围浓厚。飞行首日,团长赵明月下达任务后,各战位人员迅即展开飞行前准备工作。8时许,无人机轻盈起飞,按照指令爬升后,沿着预定航线巡逻。

  “方位×××,距离×××,发现疑似舰艇。”“立即查证。”接到命令后,任务控制员赖朝奉操控无人机快速跟踪目标。监控器上的目标越来越清晰,经过情报员准确判读后,值班参谋向上级指挥所报告情况。

  次日上午,完成第一批侦察任务的无人机与刚刚起飞的“战友”完成空中任务交接后安全着陆,机务人员迅速对飞机展开检修。机械技师邵伟伟检查发现无人机某部件支座断裂,他带领人员立即进行更换。

  月明星稀,更换了多批任务官兵的地面站依旧灯火通明。对于准备进行夜航训练的官兵而言,考验才刚刚开始。赵明月告诉记者:“连续多昼夜不间断飞行,对装备可靠性、稳定性,人员技战术水平及心理抗压能力都是一种挑战。在这种情况下完成空中任务精准对接,是我们持续用力的方向。”(记者 高宏伟 通讯员 卫家楠)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