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帮印尼成东盟唯一能造潜艇国 印尼追订3艘潜艇

2019年04月13日11:2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帮印尼成东盟唯一能造潜艇国 印尼追订3艘潜艇

韩国防卫事业厅12日表示,韩国大宇造船海洋公司当天与印尼政府签订合同,将为印尼海军建造总价10.2亿美元的3艘潜艇。据韩联社12日报道,这是印方第二次下订单。大宇造船2011年与印尼首次签订3艘潜艇出口合同,前两艘分别于前年和去年交付,3号艇于12日当天正式下水。该型潜艇由采用德国传授潜艇技术研制的“张保皋I级”潜艇改进而来,是韩国首次自主研制的出口型潜艇。

另据《印尼商报》12日报道,印尼国家造船厂11日在印尼泗水首次展示了与韩国大宇造船合作建造的柴油电动潜艇。该潜艇是双方合作生产的第三艘潜艇,前两艘在韩国制造。印尼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称,虽然造船厂还需要韩国技术人员的帮助,但印尼已成为东盟唯一能制造潜艇的国家。(晋菲菲)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