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商洛支队党委开展“一帮一”互学帮建活动

让战斗堡垒个个过硬

2019年04月14日16: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战斗堡垒个个过硬

“基层党支部要有较强的统筹协调能力,避免出现顾此失彼、疲于应付的情况。”3月下旬,在武警陕西总队商洛支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上,柞水中队党支部书记郭昌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发言,这是该支队党委开展“一帮一”互学帮建活动的一个场景。

支部强则部队强。该支队在全面评估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党支部书记队伍总体偏新、部分基层党组织功能弱化等问题,采取“一帮一”“点对点”的形式,党委班子成员划区包片,定期参加基层支委会、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规范基层组织生活;定期组织党建业务培训、党建研讨交流、党务知识竞赛等活动,帮助基层支部成员开阔视野、提高站位,锻造按纲抓建的素质本领。

在支队党委的帮建下,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发挥特长优势,加大创新力度。山阳中队党支部与县看守所积极开展“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队伍共管”活动,让军地党员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商南中队党支部借助强军网“微党课”,有效解决卡点执勤期间党员分散难集中、党课难组织的问题……

“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支队政委梁栋介绍说,“‘一帮一’活动不仅帮助基层党支部解决了‘建什么、怎么建’的问题,更进一步激发了支部的领导力、组织力、创新力、执行力,让战斗堡垒个个过硬,进而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记者 贺军荣 通讯员 刘尧)

(责编:陈羽、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