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航空兵某旅开展主题教育注重因材施教

“分餐式”教育推广至每名官兵

2019年04月15日08: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海军航空兵某旅机务四中队开展主题教育时,把官兵分成了两拨:一拨是干部和士官,由指导员张强组织,围绕“发挥骨干作用、践行红色传统”进行学习讨论;另一拨是义务兵,由分队长姜陆洋组织辅导授课,主题为“争当新时代的好战士”。战士崔建宇高兴地说,中队施行“分餐式”教育,针对性更强了。

前不久,该旅调研发现:机关下发的一些教育材料大而化之,有的明显只适用于空勤人员,却一股脑下发给了所有官兵;有的连队在开展主题教育时,干部、士官、义务兵“一锅煮”,课后教育效果评估时,不少干部和士官感觉“吃不饱”,很多新兵则反映“吃不了”……

“只有因材施教,才能真正入脑入心。”为此,该旅在广泛收集官兵意见建议基础上,结合官兵的入伍时间、工作岗位、学习进度等实际情况,精心为每名官兵制订“教育套餐”,在做好“大锅菜”的基础上,注重个体差异烧好“私房菜”。与此同时,他们还根据部队使命任务特殊、战备任务繁重等实际,瞄准官兵的不同思想需求,将教育形式和内容“化整为零”,抓实抓好“微教育”。

“分餐式”教育不断助力学习升温,主题教育效果日益呈现。日前,在该旅组织的一次岗位练兵活动中,全体官兵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内容,整体成绩优良率较上次明显提升。(胡灿灿 沙凌云)

(责编:牛镛(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