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罗斯今年将向这个南海周边国家交付苏35战机

2019年04月18日08: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中国空军部队装备的苏-35战斗机

俄罗斯媒体披露了苏-35战斗机的最新外销情况,称目前已经完成向中国交付24架机,按计划,今年将开始向印度尼西亚交付首架机。

据俄罗斯塔斯社4月16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军事和技术合作局周二向塔斯社透露,俄罗斯已经按照此前与中国签署的合同,向中国交付了全部的苏-35战斗机。

俄联邦军事和技术合作局表示:“按照合同要求,所有苏-35都已交付给外国客户(指中国)。”

中国苏-35战斗机护航轰-6K飞越巴士海峡

报道称,中国是俄罗斯苏-35战斗机的首个外国买家,购买了24架苏-35战斗机,两国在2015年签署了金额约为25亿美元的合同。按照合同,俄方还会交付相关的地面设备和备用发动机。

据悉,全部24架苏-35已经交付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南疆利剑”旅,替换掉了之前使用的苏-27SK。目前,该旅的苏-35已经生成战斗力,在接机本场首飞不到一年就执行南海战巡、绕岛巡航等重大任务。

此外,印度尼西亚是俄罗斯苏-35战斗机的第二个外国买家。2018年初,俄罗斯与印度尼西亚签署了11架苏-35的购机交付合同。根据合同,俄罗斯今年奖项印度尼西亚交付首架战斗机。由于美国相关制裁,俄罗斯向印度尼西亚交付苏-35战斗机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俄军方和外交相关人士告诉塔斯社记者,这些困难“并不大问题”,不会影响苏-35战斗机的交付。(徐璐明)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