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紧盯作战必需提升指挥素养

2019年04月19日08: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首长机关指挥技能强化训练。从基本技能到指挥技能,从参谋“六会”到主战装备操作,该旅机关干部分批次参训,指挥素养不断提升。

据了解,该旅党委在调研中发现,由于人员调整及工训矛盾等原因,机关干部重业务轻训练的现象不同程度存在。部分机关干部经常忙于处理业务,导致参训率不高、训练成绩下滑。为此,该旅以新大纲为依据,组织此次强化训练。

“必须紧盯短板弱项,突出对业务基础、专业技能、作战指挥等作战必需、打仗必备能力的检验,着力强化参谋军官的指挥素养。”该旅旅长王振祥告诉记者,他们按照“上装能操作、上场能组训、上阵能指挥”的要求,采取理论授课、示范观摩、研究讨论、强化训练、考核达标的步骤实施,全体参训人员需完成一体化平台操作、遥感影像判读、想定作业等十余项训练和考核。

该旅通过建立“考、比、拉”机制,在集训期间组织常态化考核,考核不过关的干部限期补考,全部合格才能结业。他们还设立军事训练龙虎榜,既让成绩优异者登榜、也让成绩靠后者“亮相”,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前不久,在该旅组织的一次检验性考核中,机关人员参考率、合格率较以往均大幅提升。该旅作训科参谋勾东东说:“提升指挥素养的训练成为‘重头戏’,我们练指挥、谋打仗的劲头更足了!”(王越 记者 康克)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