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时隔5个多月,演习中意外受伤的第81集团军某旅下士余闯康复出院,迫不及待走向他原来所在的“1102”号炮车

“欢迎英雄重返战位”

2019年04月19日08: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余闯回来了,余闯回来了……”4月上旬,第81集团军某旅下士余闯康复返营,受到该旅官兵英雄般的礼遇,连队战友紧紧抱着他,激动得许久说不出话来。

余闯是该旅一名炮长,去年随部队参加实兵对抗演习,在处置火炮延时发火情况时,头骨被火炮突然击发退出的弹壳击裂。在他昏迷的7个昼夜里,无数人牵挂着他的伤情。

“他能恢复得这么好,真是一个奇迹!”余闯被送进解放军第990医院时,神经外科主任高玉松拿着他脑部CT检查结果,看到的是一条清晰的、几乎环绕头骨一圈的裂缝,接近头顶还有一个被砸出的凹陷,无法进行手术只能保守治疗。此后的7天里,紧急调派的专家每天会诊,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寸步不离,在与死神的“拉锯战”中,奇迹终于降临了。如今看着余闯康复出院,高玉松难掩内心的激动。

“就想早点回到部队,回到训练场。”这是余闯住院治疗期间,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从可以进行一些简单活动开始,他就每天去康复室拉扯僵硬的肌肉,有空就学习战友带来的定级考评资料。今年元宵节这天,余闯测得自己五公里成绩恢复到了23分钟以内,便写下一份“出院申请”,无奈遭到主治医生拒绝。前不久,得知部队即将驻训的消息,余闯再次申请出院,经过综合检查,各项指标均达到出院要求,这让他心里乐开了花。

“指导员同志,下士余闯,康复出院,请求归队!”简洁热烈的欢迎仪式上,余闯大声吼出了胸膛里憋闷已久的话。在热烈的掌声中,余闯大步走向自己的战位,全连官兵齐声呼喊着“欢迎余闯重返战位!欢迎余闯重返战位……”响亮的声音回荡在营院上空。

又一个训练日,站在阔别已久的训练场上,余闯顾不得感慨,而是像往常那样熟练地披挂装具,带领炮班走向他原来的“1102”号炮车。只见指挥员挥动手旗,马达轰鸣声瞬间盖过耳旁呼啸的风声,战车掀起滚滚黄尘,嘶吼着越过出发线,向远方冲去……(周鹏搏 记者 赵丹锋)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