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大力创新战法训法

常态化开展军事课题攻关

2019年04月21日08: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不久,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组织实战化演练,检验某型导弹在极限条件下对海攻击课目训练效果,探索研究适合装备特点的新战法训法。该支队紧盯未来作战需要常态化开展军事课题攻关,推动练兵备战能力提升。

近年来,随着使命任务不断拓展,该支队担负的远洋护航、战备巡逻等任务日趋繁重,舰艇经常航行于复杂陌生海域。该支队党委研究认为,应对未来海上战争需要,必须着眼现代战争制胜机理,创新战法训法,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为此,他们扭住应急作战组织指挥、特情处置等关键环节,常态化组织练兵备战重难点问题研讨活动。 去年初,该支队建立“一专业一方向、一舰艇一课题”工作机制,由各舰艇与机关业务科室结对组成相应的战法研究小组,开展系统性研究攻关。同时,他们还定期开展战法研究评审,通过研讨分析、互动解难、联合创新,掀起“头脑风暴”。翻开该支队战法研究成果汇编,笔者发现他们的军事课题覆盖面非常广:既有基于体系的联合作战研究,又有着眼新质战斗力形成的编队战法创新,还有针对提高武器系统作战性能的课题攻关。

军事课题攻关助推战斗力提升。在某海域演练现场,“敌”驱逐舰在电磁迷雾笼罩下隐蔽机动。接到任务指令后,该支队某舰导弹指挥仪班长刘凯迅速将信息输入自主研发的软件中,相关导弹攻击要素随即弹出。对海长宋剑男用全新战法组织导弹攻击,对“敌”舰实施有效打击。(张淼 李昊)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