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珍惜受阅荣耀 锻造陆战劲旅

——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在陆战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2019年04月24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4月24日电 (黄子娟 尚文斌)岛城花团锦簇,黄海碧波飞卷。4月23日下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在黄海某海域举行。

潜艇踏浪蹈海,铁舰耕波犁浪。

14时40分许,身披海洋迷彩的300名海军陆战队员搭乘沂蒙山舰、五指山舰依次经过检阅舰,光荣地接受习主席检阅。

铁流澎湃,三军振奋。盛大的海上阅兵实况通过电视、网络传遍大江南北,也在海军陆战队员心中激起千重浪,官兵们为人民海军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欢欣鼓舞,纷纷表示要聚精会神练兵备战,发扬陆战队“背水攻坚、勇往直前”的优良传统,从难从严锤炼打仗本领,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能够接受习主席检阅是我一生的荣耀,看到人民海军的强大我满怀自豪!”作为一名受阅陆战队员,海军陆战队某旅上士李国庆心潮澎湃,“我将时刻牢记军人使命,为建好建强海军陆战队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受阅荣耀转化成部队练兵强劲动力。“嘟嘟嘟”……下午19时,随着一阵急促的哨声响起,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某旅官兵闻令而动,迅即前往指定地域集结。一场夜间实战化对抗演练在夜幕中打响。

演练全程设置实战背景,全程随机导调,全程组织对抗。其演练全程设置实战背景,全程随机导调,全程组织对抗。其间,“敌机来袭”“卫星侦察”“道路损坏”等10余个科目轮番上演……现场组训的某旅旅长郭新华说:“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是中华民族的百年夙愿,是一代代海军官兵的不懈追求。海军陆战队作为一支新型作战力量,其发展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战斗力标准,以更大的干劲、更高的标准、更顽强的作风推动部队作战能力不断提升。”

海军陆战队副参谋长陈卫东说:“随着海军使命任务拓展,海军陆战队多次走出国门,成为人民军队一张闪亮的名片。我们一定聚力备战打赢,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近年来,从南海边陲到内蒙古草原,从白山黑水到大漠戈壁,从近海滩头到远海大洋,都留下了海军陆战队练兵备战的身影。沐浴改革春风,海军陆战队战斗力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全体官兵誓言,一定牢记习主席殷切嘱托,矢志打赢苦练本领,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素质和敢打必胜的斗志投身海军建设大潮,努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陆战劲旅。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