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中心

聚焦打赢抓好教育成果转化

2019年04月26日08:1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4月下旬,全军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中心结合演训任务在京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预备役官兵把教育中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投身强军实践的具体行动。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近百名预备役官兵参加。

成立于2010年1月的全军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中心,是我军依托国家行业系统建设的首批高技术预备役部队之一。中心组建以来,引导相关单位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预编一批素质高作风好的专业技术人员和一流的电磁频谱管理装备,快速形成了“国家队”和“解放军队”的双重叠加效应。近年来,他们圆满完成朱日和沙场阅兵、“和平使命—2018”联演等重大活动的电磁频谱管控任务。

4月16日,在通信兵陈列馆,预备役官兵通过图片、视频和实物了解通信兵的发展历程;参加全军挂像英模画像悬挂仪式,预备役官兵重温英模事迹,学习英模精神。中心还请来长期在艰苦地区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翁春芳,讲述他作为一名通信兵扎根高原,将使命当生命来守护的感人事迹。

参观结束后,预备役上校刘兴志深有感触地说:“通信部队是一支从南昌起义开始就屡建功勋的部队,作为通信战线上的一兵,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支预备役部队官兵保障了多场重大活动,却经常隐身幕后不为人知。来自江西预备役频管大队的余鸿斌听完讲座后说:“翁春芳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和奉献精神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如何组织预备役官兵开展教育?该中心政治部主任刘晓东说:“结合任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能有效解决人员集中难的问题,也有利于激发预备役官兵献身强军事业的热情。”(宋卿 记者 张蕾)

(责编:牛镛(实习)、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