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盟海上演习在韩国举行 中美日同时派舰参演

2019年04月29日09:1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盟海上演习在韩国举行 中美日同时派舰参演

据韩联社28日报道,韩国海军表示,包括韩中日美在内的东盟防长扩大会议(“10+8”防长会)中的12国将派舰参加本月29日至5月13日举行的联演。届时,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文莱、中国、印度、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美国、越南将派出16艘舰艇、6架军机。

据报道,此次演习是东盟防长扩大会框架下的第二次海上安全与反恐演练,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将于29日至5月2日在韩国海军作战司令部和釜山附近海域举行,重点针对民船被绑架等国际海上犯罪的共同应对和海洋重要设施的保护和救助,韩国、中国、文莱、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美国的10艘舰艇和6架军机将参演。第二部分将于5月9日至13日在新加坡樟宜港和新加坡沿海举行,主要针对疑似装载非法物品船舶的搜查,澳大利亚、日本、越南等11个国家的13艘舰艇将参演。有分析认为,第二部分演习主要针对禁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交易。(王伟)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