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破解小散远单位组训难题

打破建制共享训练资源

2019年04月30日09: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破建制共享训练资源

4月下旬,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房管处组织实弹射击。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没有再前往200多公里外的上级机关集中组织,而是就近参加某汽车运输团组织的“三实”训练。

该中心所属单位点多面广,特别是铁路军事代表、房地产管理等系统,一个点位就几名官兵,普遍存在训练骨干少、训练保障条件差、训练督导难等问题。过去,这些单位开展“三实”训练等安全风险高的课目,只能远距离收拢人员集中组织。

为此,今年军事共同课目训练中,中心采取打破建制壁垒,构建区域联合组训模式,解决人少分散带来的训练难题。他们将所属部队划为多个训练片区,各片区指定一家教学骨干实力强、保障条件好的单位牵头组训,附近非隶属关系的小散远单位统一参训。训练计划、训练保障、训练组织、训练考评等都由组训单位负责,既保证了优质训练资源的充分利用,也减轻了小散远单位的组训压力。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联合组训质量,该中心对牵头组训单位训练场地建设、训练器材配发、训练设施更新等投入上有所倾斜,完善训练保障条件。与此同时,他们还依据《联勤保障部队军事训练大纲》开展参谋和训练骨干集训,集中强化教练人员教学组训能力。

根据区域联合组训办法,某军代室将随中心某储供基地参加共同课目的各项训练。负责人郭建波说:“有了组训单位的保障,我们现在只需要准时参训,不用再为怎么组织训练分神,不仅训练效益提升,也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日常的保障业务中。”(记者 张放)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