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汉军运会开闭幕式创意理念公布

将展现“止戈为武”军事思想

2019年05月11日11: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军运会开闭幕式创意理念公布

一届成功的大型国际运动会,离不开精彩而富有特色的开闭幕式演出。5月10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军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在武汉集中亮相。

武汉军运会开闭幕式由解放军文工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导杨笑阳担任总导演、总创意。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国家一级编剧张和平担任艺术总顾问。导演团队核心成员大多来自军队,也有一些活跃在地方艺术创作一线的新锐力量,其中很多人曾参与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演出创作。

世界军运会被称为“军人奥运会”。本届军运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

总导演杨笑阳介绍,本届军运会开闭幕式的核心创作理念,是以五千年华夏文明为依托,围绕“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赛会主题,通过“以和邦国”“以和为贵”的中华五千年文明核心思想的诗化呈现,向世界传达中华民族对和谐、和平、文明的崇尚与追求。

开闭幕式的演出环节,将围绕军人、军队和军事文化的艺术展现,使军事元素、军事人物、军事事件的诗化叙述,穿插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之中,展示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中国古代军事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对世界军事的影响与贡献,反映“止戈为武”的中国传统军事思想,传递中华儿女自古以来追求和平的愿望。

除了军运会的特色元素,开闭幕式还将充分体现武汉地域文化特色,带给现场和全球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

据了解,军运会开闭幕式将应用最新的舞台科技,如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超高亮度激光投影,实现舞台多维扩展,在视觉上呈现立体多维效果,完成360度全景式、立体式空间表演。“相信武汉军运会的开幕式能带给观众震撼的视觉体验。”视觉总监沙晓岚说。(万凌 吴谦)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