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检查工作岂能“本本”定优劣

北京卫戍区某师下大力气向“痕迹主义”开刀

2019年05月11日11: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检查工作岂能“本本”定优劣

会议纪要挑干货精记,杜绝事后补记;对《连队要事日记》等登统计,必须规范填写……前不久,北京卫戍区某师下发《基层日常工作及登记统计规范》,纠治整改登记统计过多过乱的现象。

“迎接检查补本子、谈话谈心记本子、大会小会上本子、文件落实看本子……”在该师,尽管师党委数次集中整改,“本本乱象”却屡屡出现反弹。某连指导员陈伟坦言,机关检查不看本子就少了抓手,基层工作不写本子就少了佐证,一来二去,屡禁不止。

“‘本本’过多过滥并非一日形成,负担也难以一日卸掉。为基层减负一篙松劲退千寻。”在师全体干部大会上,该师领导的一番话引起大家强烈共鸣。为从根本上纠治形式主义,该师打出一套“组合拳”:下发《基层日常工作及登记统计规范》,明确除“七本五簿三表一册”等必要登记统计本外,其余全部取消;制定《坚决纠治“五多”问题18条措施》,以刚性规定对机关检查指导基层的程序、内容、频率作出规范;师团党委常委带队,专项指导,强力推进整改落实;采取纪委介入的方式成立专项检查组,每月一次巡查跟进防止问题复发反弹……

不从“痕迹”评定工作质效。近日,有基层官兵向专项检查组反映,机关某科室在赴基层检查时,仍存在单纯看资料、一味翻本子的情况。经核实,检查组向该科室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赵宝峰 戴麟权)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