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壮言:走出校门进营门  愿以吾身长报国

【查看原图】
莘莘学子壮言:走出校门进营门  愿以吾身长报国
莘莘学子壮言:走出校门进营门  愿以吾身长报国
来源:人民网  2019年05月17日17:33

“当兵才知道帽徽为什么这样红,当兵才知道肩章为什么这样重……”烈日下,铿锵有力的军旅歌曲《好男儿就是要当兵》给美丽活泼的大学校园增添了浓郁的迷彩味道。

5月17日上午,山东省淄博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齐鲁医药学院等6所高校的近千名在校大学生踊跃参加。

“军营是有志青年的‘梦想剧场’,这抹迷彩底色会让人变得无比强大。来吧,再拿一个‘战士学位’……”大学毕业入伍提干的北部战区某部排长刘阳激昂地讲话如同一场“战斗动员”。“女子特战队、女子侦察连、女子导弹发射连……每一个战斗岗位都有女兵,谁说咱们女子不如男,战场上我们从未离开。”从空军某部退役目前正在山东理工大学攻读研究生的孔祥娣,用自己的军旅经历鼓励女大学生携笔从戎。

咨询入伍政策、观看军旅纪实片、浏览征兵宣传栏、参观国防教育主题园……参加启动仪式的近千名大学生纷纷表示:早就做好了准备,9月,咱们部队见!

在淄博军分区“一站式”征兵服务站里,笔者了解到,近年来,国家制定了减免学费、优先选取士官、放宽退役复学专业限制等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在此基础上,淄博市专门出台退役大学生定向招聘到事业单位激励政策,市及区县在核准的编制使用计划范围内,预留不低于当年退役回淄博且符合定向招聘条件的退役大学生人数的20%作为定向招聘计划。截止目前,该市高校大学生参军报名人数已达1975人。(牛长亮、丁荣桢)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