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执行任务归建 成绩同步交接

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完善制度确保双争无空档

2019年05月18日12: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执行任务归建 成绩同步交接

“没想到,在外执行任务的情况也被纳入双争评比!”5月10日,第83集团军某旅装步五连下士席鹏飞执行完任务回到连队,看到今年前4个月的双争月评栏中自己的名字下贴上了小红旗,他十分激动。完成新训任务,席鹏飞又参加了一个月装甲专业集训,两个临时单位都在第一时间把他工作期间的双争评比结果向连队交接,为他年底参评“优秀士官”提供了重要依据。

过去,由于工作交接不及时,外出执行任务的官兵双争评比成绩常常出现空档。部分外出执行任务的官兵,由于在外工作成绩得不到及时认可,争先创优积极性有所减退。对此,该旅着手完善双争考评工作机制,按照“争在平时、比在平时、贯穿于各项工作”的思路,结合外出执行任务官兵日常表现,每月按规定开展双争评比工作,并将相关结果留档存放、同步共享,确保评比覆盖到每个点位、延伸到每名官兵、渗透到每项任务,实现争先创优全年不断档。

工作成绩同步交接,争先创优氛围浓厚。列兵黎富生从入伍起就严格要求自己,多项考核课目名列前茅,连续3个月被评为“训练标兵”。下连后,连队根据新兵连交接的双争成绩,将他评为第一季度“优秀义务兵”。看到自己的小红旗贴在连队大厅的双争评比公告栏,黎富生兴奋地告诉笔者:“组织没有忽略我的点滴努力,我要更加刻苦训练,为连队增光添彩!”(徐水桃 曹兆雷)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