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沈阳联保中心第970医院倾心服务边防部队

“前置药房”登上海岛

2019年05月22日08:0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初夏时节,怀孕19周的军嫂夏萍萍在黄海前哨探亲时不慎摔伤。她的丈夫、某部指导员付超通过“海岛120”微信群,联系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970医院优生优育专家张新艳进行远程诊疗。夏萍萍在专家的指导下,从医院设在岛上的“前置药房”取药服用后,很快转危为安。这是第970医院倾心服务守岛军人及探亲家属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该院负责保障的部队分散在10多个海岛上,其中一些岛屿还是“无淡水、无居民、无耕地、无航班”的“四无岛”,生活条件艰苦,医疗资源稀缺,遇到恶劣海况,官兵上下岛都很困难。

  为确保海岛官兵及家属能够享受到贴心的医疗保障,该院定期组织医疗队上海岛巡诊和进行急救技能培训,建立巡诊医生和驻岛官兵参与的“海岛120”微信群。他们还在每个驻岛部队卫生室设置“前置药房”,根据季节和军属上岛探亲情况的变化,利用巡诊时机补充和更换药品器材,方便海岛官兵及家属取药。(刘成波 记者 汪学潮)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