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文工团文艺轻骑队开展为兵服务活动

“文化大餐”送到千里边疆

2019年06月01日11: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化大餐”送到千里边疆

4月28日至5月17日,解放军文工团派出两支文艺轻骑队奔赴西北边疆,为新疆军区官兵送去文化服务。活动期间,轻骑队先后开展37场服务演出,举办书画展览32场。

轻骑队在边防哨所搭建舞台,用笔墨抒写戍边情怀,编排创作了一批聚焦部队练兵备战、展示边防军人无私奉献的艺术作品。这些接地气、兵味浓、战味足的作品深深感染着边关将士。

据悉,轻骑队分赴北疆和南疆两个方向。服务北疆部队的轻骑队,融合歌舞、语言、器乐等艺术形式,以灵活多样的文艺演出,满足官兵文化需求。在中哈边境线上的康苏沟哨所,队员徐茜演唱了由哈萨克族民歌改编的歌曲《玛依拉变奏曲》,拉近了与边防官兵和少数民族护边员的距离。服务南疆部队的轻骑队,则开展了书画展览、文化讲座、基层采风、书法创作等活动。

“为边防军人送去‘文化大餐’的同时,我们也从他们身上汲取到了精神养分。”文工团带队领导说,演出之余,他们组织队员参观基层部队荣誉室,参与训练和巡逻任务,让队员们学习边防军人扎根边疆的奉献精神。(潘昭 张国敬)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