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江西总队深挖红色资源深化教育实效

文艺巡演激发官兵精武豪情

2019年06月02日14: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艺巡演激发官兵精武豪情

“红米饭那个南瓜汤,挖野菜那也当粮,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餐餐味道香……”5月底,在武警江西总队实战化对抗演练间隙,该总队“星火传播小分队”以井冈山精神为主题开展的文艺节目巡演,令参训官兵倍感振奋。

据该总队领导介绍,总队驻守之地是革命摇篮,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充分发挥驻地革命旧址多的优势,先后与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瑞金中央苏区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共建共育活动,让官兵感悟深刻内涵,将优良传统镌刻在官兵心中。

为将红色资源转化为铸魂育人的鲜活教材,该总队还依托强军网建成融图文、视频和动画于一体的网上史馆,给优良传统注入时代元素。在搜集整理驻地红色故事的基础上,他们创作编排《新兵的红军梦》《八子参军》等歌曲、小品和舞台剧,在寓教于乐中提升了教育效果。

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当好革命传统擎旗人。前不久,该总队九江支队组织特勤排、应急班比武,“星火传播小分队”根据方志敏同志牺牲前后的故事创作出《信仰之歌》,雄强的旋律激发了参赛官兵的尚武精神和战斗热情。(曹先训 刘强)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