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香会代表呼吁继续保持对话解决朝核问题

2019年06月02日14: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香会代表呼吁继续保持对话解决朝核问题

正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香会)1日上午举行了一场以“朝鲜半岛安全前景”为主题的全体会议。韩国、日本、欧盟官员作为嘉宾分别发表演讲。会场内外官员和分析人士称赞过去一年多来朝鲜半岛核问题出现的积极进展,呼吁继续展开对话、以外交方式推动朝核问题最终解决。

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在发言中表示,2018年韩国和朝鲜签署《板门店宣言》后,朝鲜半岛结束多年的紧张对峙状态,局势出现了积极变化。美朝领导人河内会晤没有达成协议虽然令人遗憾,但双方领导人进行了坦诚对话。他说,要找到朝核问题的解决方案,各方必须保持接触,希望各方继续保持对话势头。韩国支持有关各方继续通过外交努力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不能因为遭受一些挫折就放弃这一路径。

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表示,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在朝核问题和平解决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对日本来说非常重要,日本支持通过外交手段实现半岛无核化。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费代丽卡·莫盖里尼说,朝核问题唯一的解决方案是通过和平手段和外交方式。更多国家参与对话和磋商,成功解决朝核问题的可能性更大。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在嘉宾发言之后的提问环节中表示,目前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取得了积极进展,中国、俄罗斯等国都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了作用。美国仍将通过外交途径与朝鲜保持接触、规避冲突,以期逐步缩小分歧,在朝核问题上取得更大进展。

与会的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徐焰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朝核问题解冻非一日之暖,通过对话商讨解决朝核问题的方案是正确的方向,施压和制裁无益于问题的解决。

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5月31日在新加坡开幕,约40个国家的国防部长、军事官员和专家学者与会,对话会将持续至6月2日。(记者 王丽丽 费列娜)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