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休假战士扑火救人不留名

2019年06月03日08: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感谢贵部战士侯超同志不顾自身安危,第一时间冲进火场扑火救人……”要不是一封来自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人民武装部的感谢信,西藏军区某旅中士侯超休假期间扑火救人的英勇事迹还不为人所知。

不久前的一个下午,回家探亲的侯超与父亲、堂哥一起前往堂叔家做客,途经车管所时,发现对面竹林里有浓烟冒出,不一会儿,浓烟越来越大。凭直觉,侯超判断肯定是失火了。

他急忙叫上父亲和堂哥,迅速跑到冒烟处。只见几座木质老屋后的竹林里烟雾弥漫,火苗燃烧正旺,一位老奶奶晕倒在地。侯超临危不乱,让父亲拨打120急救电话,吩咐堂哥去召集附近的村民,自己急忙将老奶奶转移到安全地方。附近的村民闻讯赶来,大家齐心协力将正在蔓延的火势全部扑灭。

救护车赶到后,侯超协助医护人员把老奶奶送上救护车,便悄悄地与父亲和堂哥离开了事发地。事后,老奶奶的儿子四处打听侯超的消息,想表示感谢,但始终未能找到,最后通过社区居委会和镇政府的帮助,找到了休假在家的侯超,这才知道他是在西藏军区部队服役的一名战士。(段宏文)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