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郑州支队统筹教学资源制订辅导方案

“考学套餐”服务士兵考生

2019年06月05日09: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考学套餐”服务士兵考生

“在文化课复习过程中对知识点要逐条梳理,对重难点要各个击破……”5月下旬,武警郑州支队组织士兵考学经验交流,机动二中队排长侯邵东向备考的学员苗子分享自己当年的考学心得。该支队通过设立军考学堂、配备“升学导师”、搭建线上平台、开展经验交流、定期模拟考核等方式,为学员苗子精心打造“考学套餐”。

“考学关系战士个人的成长进步,也影响着部队人才队伍建设,我们要为他们提供成才的沃土。”该支队领导说,为了提升复习备考效果,他们针对参考战士文化基础参差不齐、各单位学习资源分布不均等实际情况,统筹各级教学资源,科学制订辅导方案,创新教学组织形式。

集中备考过程中,该支队设立军考学堂,由文化课功底好的干部担任辅导教员,实施集中教学,帮助学员苗子梳理要点、提炼重点、攻克难点;为每名学员苗子量身定制冲刺计划;整合各大教育平台线上教学资源,录制共享名优教员授课视频,便于学员苗子重点突破薄弱学科;定期组织经验交流,邀请有军校考学经历的干部分享经验、解疑答惑、传经送宝,帮助学员苗子明晰奋斗方向。

暖心举措激发奋进动力。在最近一次模拟考试中,该支队58名学员苗子平均成绩比首次模拟考试提升11.4分。备考的战士魏冠军说:“看着自己考试成绩越来越好,考学的信心更足了。”(王凯祥 陈浩)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