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是砺剑轻骑兵

2019年06月07日06:1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我是砺剑轻骑兵,为兵服务当先锋;我是砺剑轻骑兵,聚力强军为打赢……”初夏的北京,草木葱茏、繁花似锦,来自火箭军一线部队、科研院校、直属单位的70余名基层文艺骨干和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10多名教员在宽敞明亮的文化教室欢聚一堂。

伴着青春阳光快乐的旋律,他们共同唱响专属于新时代火箭军文艺战士自己的歌曲《砺剑轻骑兵》,表达对部队文艺事业的热爱,激发为兵服务、为战斗力服务的热情。这首歌曲是近期火箭军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上创作推出的十几首原创音乐作品之一。

为大力弘扬砺剑精神、振奋军心士气,在大江南北的火箭军军营里,常年活跃着一茬又一茬的砺剑轻骑兵,他们只要聆听一句出发的召唤,便身着迷彩、背起行囊、擎着队旗义无反顾地奔赴大山深处、阵地哨所、大漠戈壁,用歌声、舞蹈和笑声展现火箭军官兵火热的战斗生活。

数不清有多少次,他们不怕山高路远,不顾辗转疲劳,只为看到战友们久违的笑脸。砺剑轻骑兵俨然成为活跃火箭军基层文化生活,促进部队凝聚力战斗力生成提高的生力军。

正如《砺剑轻骑兵》歌词表述的那样,砺剑轻骑兵秉承着战地文艺优良传统,以乌兰牧骑为榜样,当好新时代党的文艺战士,自觉把砺剑精神发扬光大,充分发挥鼓士气、砺斗志、抒兵情、壮军威的作用,不断提高砺剑文化对火箭军建设发展的贡献率。

为站岗执勤的哨兵表演

(责编:李枫、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