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聚焦时代发展前沿 探讨办学育人经验

中外陆军院校长共同探讨变革时代军官培养问题

2019年06月14日08:0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6月11日,以“变革时代陆军生长军官培养”为主题的中外陆军院校长论坛在陆军工程大学开幕。巴西黑针军事学院、埃及军事科技学院、日本防卫大学、墨西哥陆空军大学、尼日利亚国防学院、南非军事学院、泰国陆军帕尊宗告尉官学校等7所外军院校领导以及我军12所陆军院校长参加此次论坛交流活动。与会代表紧盯世界陆军理论发展前沿,围绕陆军转型与新型军事人才培养面临的问题和各国办学育人经验进行了多场讨论交流活动。

  论坛主办方、陆军工程大学领导介绍说,在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不断涌现的新时代,陆军建设加快向信息化、智能化、无人化方向发展,未来陆军军官将面临更加复杂多变的任务环境,适应陆军转型的需求、科学技术的发展、教育模式的变革,中外陆军院校共同探讨变革时代的陆军生长军官培养,交流各自有益的经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为期6天的研讨交流中,中外陆军院校长围绕“生长军官培养如何应对科技发展以及复杂的、不确定的任务环境”“生长军官培养如何处理科学文化教育与岗位任职培训的关系”等话题进行研究探讨,并参观了陆军工程大学文化、体育和训练设施,观摩了该校学员军事训练科目演练。与会代表认为,此次论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开放、务实的交流平台,有助于中外陆军院校间拓展思维、相互启迪、分享智慧、凝聚共识,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促进合作、深化友谊。(记者 钱晓虎 通讯员 云利孝)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