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2019年全军院校招生工作全面展开

招生专业向新质战斗力发展倾斜,武警部队士兵招生首次纳入全军招生体系

2019年06月18日07: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记者今天从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2019年军队院校招收生长军官士兵学员、士官学员及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已于近日分别下达。

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招生计划在去年招生数质量分析的基础上,着眼提升人才选拔质量、紧盯专业培养需求、调整专业布局、优化性别比例、对接高考制度改革、统筹考虑部队建设需要,招生专业向新质战斗力发展、部队岗位急需的专业倾斜,招生数量有所增加。

据了解,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统考与全国高考同步展开,首次把武警部队士兵招生纳入全军招生体系。经过前期严格的身体心理检查和军事共同科目考核,4.8万名身体心理合格、军事素质过硬的士兵在全军100多个考点完成文化科目统考。目前,全军正采用标准化方式通过网上评阅系统组织阅卷,7月初,考生可通过军网查询成绩,8月初将组织集中录取。

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下达后,各院校招生办公室通过“阳光高考”等平台向社会公布招生信息,同时会同各省军区和当地教育考试部门,组织多场院校招生推介会。高考成绩发布前后,各省军区招生办公室将组织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参加政审、面试和体检。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军队院校招生工作将持续深入推进“阳光工程”,严格落实政策规定、招生计划、考生资格、考试成绩、录取信息、申诉渠道和违规处理“七公开”制度,综合运用军地媒体平台为广大考生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江曦华 记者 吴旭)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