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魔鬼周”破茧成蝶【5】

【查看原图】
武警官兵“魔鬼周”破茧成蝶【5】
武警官兵“魔鬼周”破茧成蝶【5】
来源:人民网  2019年06月19日23:02

战酷暑、斗风雨,当晴空的骄阳遇上火热的迷彩“长龙”,总能碰撞出炫目的炽热火光,让我们跟着镜头,去看看武警广东总队阳江支队官兵在极限训练中的精彩画面。

同甘共苦,心手相连。行军路上翻山越岭,一路上有烈日炙烤,有风雨侵袭,有蚊虫叮咬,战友们相互鼓劲儿、相互帮扶,走过一段又一段崎岖不平却又加深战友情义的魔鬼途。路难行,但官兵的心里却是满满的甜意。

群众点赞,助力前行。6月12日晚途经村庄,部队至村庄田畔小学借宿一宿,当地的老乡们热情备至。热腾腾的水、干净的场地,暖人肺腑的问候......无不展示了驻地人民对人民子弟兵的深厚感情。“拉练遇雨借宿一晚,留满满感谢与祝福,兵哥好样的。”这是一名人民教师在与特战队员们告别时在朋友圈发表的心声。

练技强能,砺练精兵。极限训练中,他们坚持以“实战背景牵引、作战模式实施、复杂情况诱导、陌生地域锤炼”为原则,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施训、科学施训,练战术、练体能、练技能,将官兵的身体素质和战斗技能练到极致,全方位摔打磨砺特战精兵。

保障到位,相辅相成。幸福是什么?!在魔鬼周的定义就是极限训练身心俱疲后的一餐热饭,在身体突发不适后的一剂良药,在训练瓶颈盲区时的一语惊醒,驻地人民对人民子弟兵的亲切慰问。日常生活中的小小举动,在魔鬼历练中却是起到了“救命稻草”的作用,饱腹之下有了力量,医治过后没了病痛,引导之下催生进步。细致入微的保障,让特战队员们更好的迎接挑战,突破极限,破茧成蝶。(武警阳江支队 王珍)

分享到:
(责编:白宇、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