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甘肃平凉国防教育宣讲比赛激起青年应征入伍热情

2019年06月21日23: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平凉6月21日电 “激情赞颂军队军人,真情助力强军兴军。”6月21日,在甘肃省平凉市电视台演播大厅现场,参加该市“情系国防,助力强军”国防教育宣讲比赛决赛的12名选手饱含深情宣讲,台下观众纷纷叫好。

颁奖仪式。

不见硝烟弥漫,却也扣人心弦。台上,参赛选手围绕宣讲主题,或讴歌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或赞颂吴焕先、杜富国等英雄模范,或联系实际谈怎么立足本职为强军兴军作贡献……大家从不同侧面展示平凉市230多万各族人民“情系国防,助力强军”的生动实践和精神风貌。选手既有党政机关公务员,也有学校师生,还有现役官兵和退役军人,群众性、典型性、代表性较强。

“激情满怀抒爱国之情,声情并茂讲报国之志。”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武慧子、张婷、余广莉等6名选手凭借过硬实力,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甘肃省平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筹划,与平凉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共同组织的。比赛从3月下旬开始,至10月下旬结束,采取自下而上、层层组织、逐级选拔的形式,分初赛、复赛、决赛、巡回宣讲4个阶段进行。前期,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和驻军部队经过多轮选拔,并利用报纸、电视、电台和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在陇东高原持续兴起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和助力强军的浓厚氛围。

参赛选手演讲。

据平凉军分区司令员韩鹏、政委徐建中介绍,组织此次比赛的目的是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机,创新推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助力平凉市争创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激发社会各界的爱国之情、忧国之心和报国之志,更好地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情系国防,理所当然;助力强军,人人有责。”平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莫福春说,宣讲比赛启动后,军地双方反响热烈,先后有1000多名干部群众、学校师生和现役官兵踊跃报名参加比赛,声势规模大,社会反响好。下一步,结合征兵宣传,军分区将与地方有关部门一道,组织获奖选手分组深入各县(市、区)党政机关、学校企业、社区村镇等单位巡回宣讲,让国防教育这团熊熊大火持续燃烧、经久不熄。

国防教育热潮催生应征入伍热情。平凉军分区动员处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6月21日,全市共有2866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比去年同期增加13%,其中大学生596名,比去年同期增加7%。(冯柱、关玄义)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