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伊高官称击落美机是“自然反应” 再来“照打”

2019年06月23日13:0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美伊紧张关系近日持续加剧。据“今日俄罗斯”(RT)22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司令哈吉扎德(Amir Ali Hajizadeh)表示,击落美国无人机是伊朗在其领空受到侵犯时的“自然反应”。

“我们控制着一批美国无人机,这证明美国(过去)一直在侵犯伊朗领空,同时表明他们不想尊重国际法”,哈吉扎德说,“如果这种侵略行为再次发生,我们会将其他的美国(军事)装备添加进这一集合。”

哈吉扎德认为,“有可能是一位美国将领或者某些指挥官策划了这起美国的侵略行为,我们无法知道这些”。他补充说,但无论如何,美国无人机入侵伊朗领空违反了国际航空规则……然后,他们得到了我们的“自然反应”。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Abbas Mousai)也表达了类似的立场。他说,“我们不会允许伊朗边界受到任何侵犯。伊朗将坚定地面对任何来自美国的侵略或威胁。”

据此前报道,美国国防部20日发表声明说,美军一架RQ-4“全球鹰”无人机当天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国际空域执行任务时被伊朗导弹击落。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也证实,击落了一架美军无人机,但否认美方关于无人机被击落时并未进入伊朗领空的说法。伊朗表示,这架无人机是在伊朗领土上空被击落的,而美方称无人机当时位于国际空域。

美伊关系近期持续紧张。5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向中东增兵约1500人,主要承担“防御任务”。6月17日,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宣布美军将再向中东增兵约1000人,以应对当地“威胁”。美方还多次公开指责伊朗应对近期在中东发生的多起油轮遇袭事件负责,而伊方均予以否认。 (记者 侯佳欣)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