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伊朗外长公开被击落美军无人机飞行信息

2019年06月23日13:0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22日发布的消息称,日前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详细的地图,上面写着6月20日美军被伊朗击落的军用无人机当时的飞行路径、位置等信息。

伊朗外长在社交媒体里表示,在当天0点14分,美国无人机以隐身模式从阿联酋起飞并侵犯伊朗领空。而且扎里夫还表示伊朗已经在伊朗领海范围内开始搜索美国军用无人机的残骸。扎里夫公布的图片等信息还原了美军无人机的飞行路线,根据这些信息显示,无人机确实进入了伊朗水域,这也为伊朗击落这架无人机提供了非常正当的理由。

报道称,此前在美军无人机被击落后,美方宣称这架无人机当时飞行在国际空域,而伊朗外交部长则反驳称美方在无人机位置上撒谎。而在该机被击落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伊朗犯了个大错误”,并称美军本来要对伊朗进行反击,但在行动开始后又被取消。而伊朗也表示,当时本来可以打击一架乘坐了38名美军的有人飞机,但却没有打,而是打击了一架无人机。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称,美国增加其在波斯湾的军事存在是在向伊朗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一切对美国及其盟友利益的攻击都将遭到美军的武力打击。而就在不久前,2艘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阿曼湾遭到袭击,尽管事件原因还不清楚,但美国坚称伊朗是此次袭击的主谋。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