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青岛第七干休所暖心举措服务保障离休老干部

细微之处见真情

2019年07月01日09:1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真是太幸福了!所里这么快就给我们楼安装了电梯,以后我自己也可以随时下楼活动了。”近日,山东省军区青岛第七干休所老干部住宅楼改造竣工仪式上,家住4楼、腿脚不便的老干部李广学主动登台,和大家一起分享喜悦。

干休所政委祝行业介绍说,干休所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基础设施老旧破损,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给老干部的生活带来不便。为此,该所党委将老干部们的意见建议汇总梳理,决心从细微之处着手,把亟需解决的问题办好办实。

室外门球场过去是用沙土铺垫,可以说是“晴天满身土、雨天一脚泥”,老干部们希望能有一个好点的锻炼环境。整治方案制定后,不到一周时间就完成了整修工作。现在的门球场不仅铺设了塑胶地面,还在周边安装了不锈钢扶手和照明灯,以方便大家活动健身。

像这样服务保障离休老干部的贴心举措还有很多。有不少老干部反映,院子里没有休息座椅,累了连个歇歇脚的地方都没有,干休所马上安装了20几把木质休息长椅;老干部反映运动健身器材缺乏,没过多久,空中漫步机、扭腰器等老年健身器材出现在健身场地……

为把服务老干部、照顾老干部落到实处,干休所同时注重建章立制、逐个研究、逐项推进。对于老干部反映的问题,干休所业务办公室能办的立即办,自身解决不了的,便集中研究解决,并指定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此外,他们还通过发放服务联系卡、定期召开会议公开,自觉接受老干部的监督,对解决问题不到位、落实效果不好的,严肃追责问责。

点点滴滴见真情。采访中,老干部纷纷向笔者表示,现在所里对他们的服务保障越来越贴心、细心,生活环境也越来越舒适。(崔德意)

(责编:黄子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