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文工团文艺轻骑队与乌兰牧骑 联合开展为兵服务活动

2019年07月02日10: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6月10日至29日,解放军文工团文艺轻骑队开展第四批次为兵服务工作。近日,轻骑队来到北部战区陆军驻内蒙古边防部队某连,应邀参加联合演出的当地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也组织了一支11人的小分队,在队长阿拉腾达来的率领下来到连队,投入到紧张的演出排练中。连队的操场上,文艺轻骑队与乌兰牧骑队员以各具特色的表演,联袂为戍边卫士和草原牧民奉上精彩的演出。

这是解放军文工团借力优秀地方文化资源,探索为兵服务新模式的有益尝试。解放军文工团积极践行习主席关于军队文艺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为主题,聚焦服务备战打仗主责主业,成立了女兵、电声、联合、欢乐、书画5支特色文艺轻骑队,多批次赴基层一线部队开展为兵服务活动,先后服务官兵6.4万余人,总行程近4万公里,足迹遍布各大战区。

蓝天当幕布,草原是舞台。演出在官兵和牧民的掌声中奏响序曲,开场歌舞《相亲相爱》让观众感受到官兵相爱、军民相亲的浓厚氛围。《英雄梦》《他在那里站岗》《寸土不让》《当那一天来临》等歌曲以及朗诵《妈妈的心里话》,抒发了当代军人戍边卫国的豪情壮志。舞蹈《一盘好菜》、小品《鼻子事件》,描绘了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由乌兰牧骑队员带来的女子群舞《走马》、马头琴独奏《蒙古骑士》、呼麦《成吉思汗》、女声长调《清秀的山峰》等节目,真挚地表达了草原儿女的博大胸襟与拥军情怀。

演出前,文艺轻骑队还来到乌兰牧骑参观,并开展座谈讨论,交流体会、切磋技艺。大家深有感触地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乌兰牧骑精神,用真情奉献践行为兵服务、为基层服务的神圣使命。

(责编:黄子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