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群众性练兵比武强化实战实训导向

“冷门”专业课目纳入比武范围

2019年07月04日08: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冷门”专业课目纳入比武范围

喷洒车故障判断与排除、某型通信系统操作……6月中旬,在新疆军区某师组织的群众性练兵比武中,一个个“冷门”专业课目接连亮相。该师作训科副科长李辉告诉记者:“将‘冷门’专业纳入比武范围,旨在强化实战实训的鲜明导向,让比武课目进一步对接战场。”

该师以往组织比武,多以人数较多的步兵、装甲兵、炮兵等专业课目或便于组织的基础课目为主,而对人数较少的气象、无人机等“冷门”专业鲜有关注。“组织大专业比武,参赛官兵多,竞争激烈。而‘冷门’专业参赛官兵少,就连懂专业的裁判都很难找。”李辉告诉记者,时间一长,这些“冷门”专业的官兵创新突破、刷新纪录的热情得不到有效激发。

“每一个专业都是要准备打仗的。”该师领导说,今年全师组织群众性练兵比武,在充分征求基层官兵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新增了近60个“冷门”专业课目,并选派裁判和监督员现场监考。记者在野战气象仪操作课目比武现场看到,虽然参加这个专业比武的官兵不多,选手之间也非常熟悉,但是哨音一响,参赛者一个个如同遭遇“劲敌”,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展开较量。

“以往比武没有为‘冷门’专业设立擂台,想露两手也没机会。如今有了擂台,我们都想好好拼一把,争取登上光荣榜。”准备参加测风器操作使用课目比武的某连中士王君臣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此次比武,他们还特意为新增的“冷门”专业课目建立成绩档案,为下步创破纪录提供参照。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