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招聘单位现场为退役军人降“门槛”

2019年07月04日08:4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招聘单位现场为退役军人降“门槛”

“小伙子,来我们市交警一大队展台看看!我们招聘30岁以下的退役军人,岗位是辅警。”“这个工作我喜欢,福利待遇也不错,可惜我当兵时间长了点,今年33岁了……”就在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飞剑潭乡的退役军人夏东遗憾地转身准备离开时,招聘工作人员叫住了他:“稍等,我再请示一下领导!”5分钟后,夏东领到表格,坐下填写个人情况。交警一大队工作人员拿出涂改笔将展板上招聘条件由“30岁以下”变更为“35岁以下”。

这是6月22日上午发生在宜春市2019年夏季现场招聘会暨退役军人及军属创业就业咨询会上的一幕。笔者惊讶地发现,此次招聘会上,不少展板都有或多或少的更改。招聘会怎么这么“随意”?交警一大队工作人员的回答解开了谜团:“工作实践中我们发现,退役军人大多责任心强、执行力强,有奉献精神,是难得的人才,为揽才当然可以降低‘门槛’!比如说年龄,年轻自然身体好、可塑性强,但在部队干得时间长说明军政素质更高,更适应岗位要求……”

杭州81号兵站负责人倪志江一上午签约8名优秀退役军人。他表示:“退役军人素质过硬,我们愿意修改招聘条件为他们提供量身定制的岗位。下次招聘我还来!”笔者看到,该企业的招聘展板上,招聘条件中“需要2年以上工作经历”一行字被划掉,学历要求也从“全日制大专以上文凭”改为“高中、中专以上文化程度”。同样为延揽人才现场降低“门槛”的,还有来自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袁州区医药工业园的6家公司企业。

招聘会现场,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谢祖菁的电话一直在响。接完电话,他向笔者解释,是宜春市一家百货公司“兴师问罪”来了,由于事先不知情,该公司没有拿到参会“门票”,人事经理打电话要求预定下一场。他笑着告诉笔者,这已是第12家预订退役军人招聘会入场券的单位。

“举办方和企事业单位专门为退役军人打造的招聘会,让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创业。”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国平告诉笔者,他们将创业、就业、就学三项内容进行整合,同台唱戏、同步服务。22日的招聘、咨询会,创业方面有24个项目;就学方面有6家培训学校的16个专业;就业方面有来自市直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33家招聘单位提供的岗位。

招聘会时间虽短,成效却大。当天上午,就业区达成意向协议242人,创业区达成意向428人,就学咨询190人,政策咨询170余人。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