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用爱与微笑守护生命

——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干二科护理团队真情服务记事

2019年07月05日08: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爱与微笑守护生命

这几天,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干二科护士小琳有点闷闷不乐。

小琳负责护理的是该科病人赵阿姨,她热情周到的服务多次得到赵阿姨称赞。有一天,赵阿姨找到小琳,想请她偷偷放自己回家“透透气”。但医院对住院病患管理严格,原则上不允许私自回家,小琳感到很为难。

这件事很快传到护士长陕海丽那里。一次夜班查房,陕海丽借机开导小琳:“像赵阿姨这种情况,应该拒绝她的越界请求,还应心平气和地给她讲清医院的规定,这也是爱护患者的体现。”

干二科护理对象多为部队伤病员,还有不少离退休干部。这个护理团队始终秉承一种服务理念:真心对待病人,就要有感情、有温暖、有原则、有耐心。感情与温暖,来自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原则与耐心,来自医护人员的无悔付出。

一次,一位长期受精神疾病困扰的患者住进该科室。护士吴雪主动跟进,承担起对患者的心理疏导和精神抚慰工作。护理中,吴雪不知受了多少委屈,但她仍以满腔的热情日夜照料患者。经过几个月的精心治疗和呵护,患者病情好转,精神状态大为改善。

还有一次,一位情况复杂的重病患者入院。为了做好专项护理,护士长带着大家反复研究护理方案,护理方案细化到每天的餐食配比。

每逢节假日,该科室医护人员都抢着值夜班,就为了能让其他同志多一点时间陪伴家人;中心开展护理规范化建设试点,这个护理团队主动把这个“苦活”抢了下来,只为更好提升护理质量……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美国著名医生特鲁多的行医格言告诉人们,医者的职责不仅仅是治疗、治愈,更多的是帮助、安慰。这个护理团队正是这样,用自己的爱与微笑,时刻用真心护理患者。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