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紧锣密鼓开建太空军 拟部署微型军用空间站

2019年07月05日08:5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紧锣密鼓开建太空军 拟部署微型军用空间站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组建太空军后,五角大楼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行动。美国合众国际社3日称,五角大楼已经开始规划军事用途的自主轨道空间站。美国《防务新闻》同一天也披露了美国新一代军用卫星系统的构成,目标直指中俄等“潜在对手”。

合众国际社称,五角大楼近日在国防创新委员会网站上公布的招标书中透露,美国防部正在寻找开发新型空间站的承包商。该招标书显示:“美国防部正在寻求建设自主轨道空间站项目。该项目将进行空间组装、微重力生产等试验,及有效载荷配置等。该空间站必须在合同签订之日起24个月内进入近地轨道,并为空间站长期自主工作配备引导、导航和控制系统。”

报道称,从招标主要要求可以得出结论,五角大楼希望建造的是一个内部体积不超过1立方米、有效载荷为80公斤的微型轨道空间站,显然不具备载人能力,但它具备扩展能力,并能加装包括机械臂在内的各种附件。这种微型空间站未来很可能发展成为拥有更多乘员的大型空间站。美国防部在“希望未来能力”中提到,它将与其他(有人或无人)空间舱临时或永久对接,并提到载人条件及改变轨道的能力。尽管五角大楼没有明确表明新型空间站的用途,“但它似乎是专门为军事用途设计的。”上世纪60年代,美国空军曾研制过类似的轨道空间站,直到卫星能以较低成本完成任务后,空间站项目才被放弃。

《防务新闻》认为,五角大楼的计划表明,未来美国军人出现在近地轨道空间站、甚至月球和地球之间的空间站“不再是科幻小说。”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