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边防军人冒险守卫中尼边境“空镇”【5】

【查看原图】
敬礼。人民网记者闫嘉琪 摄
敬礼。人民网记者闫嘉琪 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9年07月05日12:14

人民网日喀则7月5日电 (记者闫嘉琪)近日,人民网“祖国在我心中”界碑描红主题活动采访分队来到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樟木镇的樟木口岸,随西藏军区某边防连官兵巡逻国门,并对53号界碑进行描红。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道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庄严的国门前,巡逻官兵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强军战歌》,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为祖国守边卫疆的强烈使命感。

随后,巡逻官兵来到位于国门旁边的53号界碑前,用毛笔蘸着朱漆,认真地对界碑进行描红。

巡逻官兵告诉记者,樟木镇在尼泊尔大地震中受灾,镇里群众被转移安置。因整体地质灾害治理工作尚未结束,人在樟木镇生活存在较大风险,镇里尚无居民回迁,这里可谓是一座“空镇”。目前,边防连官兵是镇里少有的坚守人员之一。

“我们期盼着樟木口岸能尽快恢复往日辉煌。作为边防军人,我们将继续坚守这里,保卫边境安全。”边防官兵这样对记者说。

樟木口岸是中尼边境最重要的公路口岸,过去曾承担了90%以上的中尼贸易量,在促进中尼睦邻友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尼泊尔特大地震导致樟木口岸和道路、桥梁等设施严重损毁,口岸被迫停止运行。今年5月29日,樟木口岸试运行,恢复开通货运功能。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