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 祭奠雪域忠魂【2】

【查看原图】
人民网采访分队人员与部队官兵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默哀。 王乾摄
人民网采访分队人员与部队官兵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默哀。 王乾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9年07月05日15:41

人民网日喀则7月5日电(记者刘融)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英雄虽逝,浩气犹存。7月4日上午,人民网“祖国在我心中”界碑描红主题活动第四采访分队与西藏日喀则军分区的官兵代表们一起来到日喀则烈士陵园,缅怀为中华民族解放、为建设新中国、建设新西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祭奠雪域忠魂。

烈士陵园苍松翠柏伟岸挺拔,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质朴庄重,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活动开始,采访分队人员与部队官兵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默哀,缓步绕烈士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上小白花,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随后,采访分队还参观了烈士墓。记者看到,烈士中年纪小的还不满二十岁。“虽然英烈们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们的精神永驻。”采访分队的记者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作风,努力学习,扎实工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站在烈士墓前,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什么叫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我们要向先烈们学习,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转化为无私奉献、卫国戍边的工作动力!”参加活动的官兵如是说。

日喀则烈士陵园位于日喀则市南郊,共有654座坟墓。其中,烈士墓区共413座,包括有名烈士墓302座、无名烈士墓98座、公墓13座,安葬有边境自卫反击战、修筑中尼公路、和平机场、保卫国家和人民财产安全,以及在各行各业中光荣牺牲并作出突出贡献的英灵。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