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辽宁军区某干休所引导党员对照初心砥砺奋进

政治生日强化党员意识

2019年07月07日13: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政治生日强化党员意识

“今年生日我将永生难忘,我要永远牢记践行自己的誓言!”6月中旬,党龄27载的辽宁省军区大连第四干休所门诊部主任刘斌的一番话,引发在场老干部和工作人员的强烈共鸣。为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是该干休所长年坚持的一项机制。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作为自然人的生日,昭示生命的开始;一个是政治生日,代表从此成为党的一分子。”该干休所领导介绍,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就是让全体党员在庄严的仪式中像记住自己的年龄一样记住党龄,记住光荣身份,扛起使命责任。他们以过集体政治生日的形式,采取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安排一次参观见学、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方式,引导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

新老党员共上一堂课。在该所参观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院史馆的现场,既有两鬓斑白的离休老干部,也有青春洋溢的年轻官兵。“你们要趁着年轻,多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不负韶华……”老干部吴国良当年取得的全军优秀政治教员荣誉镌刻在荣誉墙上,他以自己的经历勉励身边的年轻党员。

政治生日映初心,践行誓言砺恒心。该干休所汽车分队分队长步筱聪告诉笔者,虽然保障工作很辛苦,但听完老干部们为党奋斗一生的光荣事迹后,他觉得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活动结束后,他号召分队全体官兵向老同志学习,把冲锋在前、模范带头落实到每一天。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