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辽宁辽阳:“帐篷”议军会现场解难题

2019年07月10日09:1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帐篷”议军会现场解难题

“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务实的一次议军会。”7月3日上午,辽宁省辽阳市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会场设在演训场,议题聚焦服务打仗。走出野战帐篷,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晓红感慨良多。

这一天,是辽宁省辽阳市韩岭镇葠窝水库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辽阳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凤波,市长王一兵带领10余名市委常委和8名委办局领导,身着迷彩服,脚穿作战靴,现场观摩辽阳市民兵应急分队水上课目演练。观摩完毕,他们一头扎进野战帐篷,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王凤波开门见山:“议军会开在演训场,让大家多闻闻训练场上的硝烟味,实地感受官兵的辛苦,才能知道官兵需要啥,带着感情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

会上,军分区领导围绕民兵建设、战备训练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需要地方解决的问题,一一进行说明,地方领导认真听取汇报。市长王一兵明确要求:“部队提出需要地方解决的问题,能解决的当场讨论拍板,涉及哪个部门,哪个部门对号入座认领解决。”空军某部机场通往市内3.2公里公路路面损毁严重,影响部队战备应急响应,需要整修加宽。市交通局局长当场部署下周开始施工,对坑洼路面进行修补,同时报省交通厅将道路全面修整纳入明年建设计划;军分区民兵武器装备仓库需要维修改造,但是没有列入年度预算。市财政局局长当场表示报发改委追加150万元进行一期施工,剩余部分明年列入预算……会上,8名委办局领导当场认领任务,辽阳市驻军提出的5个具体问题及时得到落实解决。

此后,会议审议通过了《辽阳市关于加强“幸福军人”建设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意见》,从随军家属安置、军人子女教育优待、鼓励各类企业支持国防、积极建立民兵奖励机制等9个方面,就如何提升军人幸福指数提出具体要求,每一项工作都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同时,会议从认清新时代党管武装的重大意义、履行新时代党管武装的工作职责、落实新时代党管武装的基本制度、提高新时代党管武装的质量效益4个方面,对各级党委如何抓好武装工作进行系统规范,将党管武装纳入地方领导班子综合考评体系。

一次议军会,时间不到两个小时,解决了5个具体难题,出台了两个刚性文件。“以后议军会不一定一年就开一次,遇有重大问题,根据需要可以随时召开。”王凤波介绍,议军会结束后,市委将下发会议纪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所辖县市区,并对解决问题的过程进行跟踪检查,督促落实,以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