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伊朗再次要求英国释放被扣油轮

2019年07月14日09: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伊朗再次要求英国释放被扣油轮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2日消息,伊朗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再次要求英国尽快释放遭扣押的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

声明说,英国关于油轮涉嫌违反所谓制裁的说法是“非法的,完全没有根据”,要求英国不要追随美国玩“危险游戏”,英方最好“出于全局利益的考虑,尽快释放遭扣押的船只”。

英国方面4日在直布罗陀附近水域扣押一艘油轮,指认它向叙利亚运送原油,违反欧盟对叙利亚的制裁。这艘油轮装载的是伊朗的原油。

事件发生后,伊朗已多次向英方表示抗议,并强调若英方不释放被扣油轮,将招致“后果”。

当地时间10日,多艘伊朗海军快艇在波斯湾附近海域试图扣押一艘英国油轮,但被英国海军舰艇警告驱离。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很快否认伊方曾实施过类似行动。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