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祖国在我心中”界碑描红主题活动第五站走进驻广西边防部队——

忠诚有志守南疆 从“卫国戍边模范连”再出发

2019年07月15日13: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祖国在我心中”界碑描红主题活动第五站启动仪式在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十连举行。人民网严立政 摄
“祖国在我心中”界碑描红主题活动第五站启动仪式在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十连举行。人民网严立政 摄

人民网崇左7月15日电(马昌 赵光霞)金鸡山位于我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部,友谊关西侧,地势险要,易守难攻,自古以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这里驻扎着一支从战火纷飞的年代走来的“卫国戍边模范连”,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用无悔的青春守卫着祖国的南疆。7月14日下午,由人民网、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联合开展的“祖国在我心中”界碑描红主题活动第五站启动仪式在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十连举行。

人民网时政部主任何晶茹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网与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联合开展的“祖国在我心中”界碑描红主题活动迎来了最后一站,采访分队将走进南部战区陆军边防哨所,实地感悟、深入采访挖掘广西边防官兵投身边防事业、敢于牺牲奉献的感人事迹,讲述边防官兵忠诚担当、打赢制胜、牺牲奉献的强军故事,展现边防官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时代风采。

“十连作为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卫国戍边模范连’,始终继承和发扬‘为人民甘愿吃亏,乐于吃苦,勇于献身’的‘法卡山精神’,形成了‘戍边守土苦亦乐,卫国镇关勇献身’的连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祖国在我心中’界碑描红主题活动能够走进十连,了解十连,官兵们都感到非常激动。”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十连连长杨盛强表示。

26岁的十连六班副班长尹江说:“虽然金鸡山巡逻路山高路陡、杂草丛生,‘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但每当走上巡逻执勤的岗位时,我都会感到身上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因为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身为一个边防军人,我的使命神圣,能在这里坚守祖国的领土,我很荣幸,也感到非常自豪。”入伍6年的十连八班班长沈朝明告诉记者。

“我生活在祖国内陆,第一次来到祖国边疆参加界碑描红主题活动,我感到非常地激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代表、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李二阳说,“边境巡逻非常艰苦,但官兵们吃苦不言苦,吃苦不怕苦、默默无闻、甘于奉献,让我真正感受到军人的担当,他们每个人都是了不起的英雄。”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人民网“祖国在我心中”界碑描红主题活动第五采访分队将在广西边防线上对15座神圣的界碑进行描红,实地体验边防官兵生活,挖掘感人事迹。

据了解,“祖国在我心中”界碑描红主题活动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共组织5路采访分队,深入陆军边防连队所属70个界碑进行描红活动。此前,人民网第一采访分队在新疆千里边防线上对15个界碑进行了描红,第二采访分队对内蒙古西线的10个界碑进行了描红,第三采访分队在内蒙古和黑龙江两地对15个界碑进行描红,第四采访分队在西藏高原边防线上对15个界碑进行描红。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