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主题教育走心入脑

40余位老英雄“回家”讲传统

2019年07月16日09: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40余位老英雄“回家”讲传统

仲夏时节,天山南麓热浪滚滚,新疆军区某师“创纪录、破纪录、树标兵”比武竞赛火热进行,来自某红军团的参赛官兵打破该师自动步枪精度射击、手榴弹投掷等多个课目共22项纪录。该团领导说,团队前身359旅718团的老英雄张富清不久前写了一封信,勉励官兵再创辉煌业绩,令大家备受鼓舞。

这个团诞生于井冈山时期,曾在二万五千里长征、华北敌后抗日斗争等革命历程中涌现出特级战斗英雄王忠殿、战斗英雄张福祥等英模人物,以及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英雄传人要像英雄那样时刻保持冲锋姿态。”团政委王英涛说,为增强教育感染力,他们在主题教育中相继邀请40余位革命前辈“回家”,通过老兵访谈、讲堂授课等多种形式讲述战斗故事,激励官兵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不久前,张富清的先进事迹传开后,该团派人专程到湖北省来凤县探望。老英雄看到老部队的官兵,激动得热泪盈眶,当场给全团官兵写了一封信:“希望你们团结友爱,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扭成一股绳,就没有攻不下的碉堡……”老英雄的殷殷嘱托,令全体官兵深受触动。

该团九连是特级战斗英雄王忠殿生前所在连,曾任九连副连长的潘发科和战友齐勇已至耄耋之年。他们受邀回到该团,为官兵讲述在边境反击作战中英勇战斗的血性故事,点燃了大家备战打仗的激情。

该团还将英雄故事写进团史、展示在团史馆,为各个营连修订营史、连史,让英雄的战斗故事和先进事迹登上板报、橱窗、灯箱,通过开展“学英雄、敬英雄、做英雄”等活动,在全团掀起向英雄学习的热潮。

英雄基因融血脉,战斗精神励斗志。日前,该团遴选优秀官兵代表来到团队革命故地平山县,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在师组织的比武竞赛中,该团涌现出勇破两项纪录的警卫排长王芝贵等一批学英雄先进典型,并以11个单项第一的好成绩获得总评第一。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