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3集团军某旅纠治基层自我“加码”现象

“入场准时即可,别总过早集合”

2019年07月16日09: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入场准时即可,别总过早集合”

“集合不用打提前量,连队工作更好安排了!”7月10日,第73集团军某旅榴炮三连指导员胥康康向记者谈起如今集合的新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而就在上个月,集合时间层层提前的现象还让官兵苦恼不已。胥康康算了这样一笔账:召开会议、开展授课、组织活动,机关通知提前10分钟入场,营里要求提前20分钟到,连队集合常常要留足半个小时的提前量,距离较远的单位有时为提前到场不得不更改工作计划。

“入场准时即可,别总过早集合。”对此,在该旅召开的基层机关双向恳谈会上,旅领导对基层自我“加码”现象提出严肃批评,并责成部队管理科将为基层减负纳入量化考核范畴,严肃纠治“开会过度提前”“标准层层加码”等不良现象。与此同时,机关作出承诺,每次集合前,在征求基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到会时间,绝不影响营连工作计划。

聚力抓减负,自建活力足。这些天,该旅在野外驻训地组织主题教育集中授课,机关根据连队驻扎分散的实际,只规定入场时间,指定营连结合距离远近自行确定出发时间、自行决定机动方式,各个连队合理筹划,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