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运会海军五项赛事场馆亮相

2019年07月17日10: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军运会海军五项赛事场馆亮相

7月16日,在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武汉军运会海军五项赛事场馆首次亮相,吸引了近百家国内媒体记者的目光。

海军五项是我军首次组队参赛的军运会项目。今年10月,来自世界各国军队的海军五项运动员将在美丽的木兰湖畔展示军人的风采。海军五项赛事场馆在设计时基于木兰湖地质地貌现状,高标准设计,力求保护木兰湖生态,在整个施工过程中贯穿环保理念。

按照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竞赛手册要求,军运会不少场馆比赛设施精度要求极高。参与海军五项比赛场馆设施建设的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严格按照军运会比赛场馆的最高标准建设,积极为世界各国军人运动员参赛创造最佳条件。

“项目游泳馆将承担救生游泳、实用游泳比赛,游泳池长度50米。”项目技术总工侯松说,这非常考验施工的精细程度。施工时,激光测距仪是用得最为频繁的工具,每一道工序开展前都需要进行测量。同样的精细化施工还体现在障碍赛的塑胶跑道。按规定,在一步量距内,不能有超过1厘米的误差。

对于本届世界军运会海军五项比赛场地,教练员和运动员表示赞许。“这是国内比赛条件最完善的海军五项基地,可以说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