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空军某基地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落地落实

建立销账清单 纠治问题积弊

2019年08月04日14:0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立销账清单 纠治问题积弊

7月底,东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进会,总结讲评前期各党委常委到挂钩各旅团开展调研工作和专项整治问题建账、对账、销账的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专项整治工作自我查纠、自我评价,势必会造成质量效果评估失当。”该基地领导介绍,在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指示精神过程中,他们深刻认识到“八个方面突出问题”的现实性和反复性,彻底纠治问题积弊必须要有现实抓手。

为此,在调研过程中,基地党委机关坚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采取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拓展强军网主题教育专栏、首长信箱等平台,广泛听取所属部队官兵对加强工作指导、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建议,并制订专项整治问题对账和销账清单,明确时限要求和相关责任领导,定期更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实时接受官兵监督。“基地下发加强新时代政治工作的意见后,跟进指导不够”的问题进入清单以后,仅用3天时间,机关有关部门就明确提出政治工作干部险难课目带头练、训练难题带头解、新型装备带头学、大项任务带头上的具体要求,细化将政治工作开展到阵地上、机翼下、方舱里的方法措施,问题及时销账。

截至目前,该基地围绕主题教育部署的重点工作、战略转型的根本问题、备战打仗的瓶颈问题、深化改革的关键问题、党的建设的紧迫问题、官兵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部队建设的现实问题等10余个方面,建立起详实的销账清单,和平积弊反思剖析不够深入、新机改装中政治工作相对滞后、官兵思想掌握不够及时等一批具体问题得到有效纠治。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