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防长表态:支持尽快在亚洲部署中程导弹

2019年08月04日14:1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防长表态:支持尽快在亚洲部署中程导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2日援引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军方为了在欧洲对抗俄罗斯,计划测试新型的移动发射式巡航导弹。

报道称,美国预计将在最近数周内测试新型导弹。CNN原因消息人士的话说,这项测试是白宫对俄罗斯多年违反《中导条约》的回应措施。报道指出,移动式发射系统的研发工作目前处于初始阶段。消息人士强调,暂时还没有研制新型导弹的正式计划,但可能根据测试结果制定计划。

另据路透社8月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在8约日《中导条约》终止后的第二天表示,他赞成尽快在亚洲部署新的导弹。在回答关于是否可能在亚洲部署中程导弹的提问时,路透社引述埃斯珀话报道说,“是的,我想这样做”。埃斯珀补充说:“我希望在几个月内就部署,但通常需要的时间都超出预期。”

美国在2019年初宣布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理由是俄罗斯长期违反条约规定,8月2日该条约正式失效。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初签署命令,暂停履行条约。俄罗斯曾不止一次地表示,本国一直在忠实地履行条约。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曾指出,俄罗斯对美国执行条约的情况也有重大质疑。拉夫罗夫说,美国对俄罗斯的指责空口无凭。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