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礼赞奋斗者  追梦新时代

火箭军某旅开设专题网页学习“最美奋斗者”候选人事迹 
第73集团军某旅用“最美奋斗者”候选人事迹激励官兵

2019年08月06日08: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礼赞奋斗者 追梦新时代

南国盛夏,热浪袭人。“地下龙宫”深处,火箭军某旅一级军士长王忠心身着蓝色工作服,从容不迫地下达测试口令。王忠心被选为“最美奋斗者”候选人后,旅里战友纷纷为他投票,让王忠心深受鼓舞。他说:“我一定要继续干好工作,不辜负领导和战友们的信任。”

该旅领导告诉记者:“‘最美奋斗者’候选人诠释着平凡岗位的不凡奉献,是脚踏实地的奋斗者,是朴实无华的追梦人。我们不能把这仅仅看成是一次评选,更应该从他们的事迹中感悟伟大精神,催生奋斗动力。”

前段时间,“最美奋斗者”候选人先进事迹一经媒体推出,该旅迅即组织官兵参与网上投票,使官兵在主动参与、主动学习中实现自我教育。在学习过程中,该旅将“最美奋斗者”国防和军队系统候选人相关事迹,上传至旅强军网专题网页,让官兵在互动交流中进一步向榜样看齐。

近日,该旅一场无预告紧急拉动演练在茫茫夜色下举行,某发射连指导员杨元超带领官兵圆满完成任务。回到营区,杨元超表示:要以杨业功为榜样,一门心思备战打仗,一腔热血投身战场,肩负起“能打仗、打胜仗”的重任。

本报讯 饶逸君、实习记者徐鹏报道:“在生死瞬间,杜富国叫响‘你退后,让我来’……”7月26日,第73集团军某旅官兵对“最美奋斗者”候选人进行网络投票后,随即围绕“最美奋斗者”候选人先进事迹展开学习讨论。讨论交流中,该旅列兵章育炜的发言引起官兵共鸣。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次投票就是一次学习。该旅领导介绍,“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群众投票工作展开后,他们第一时间在营区楼道前、机关楼电子屏上推出“选出你心中的最美奋斗者”“礼赞奋斗者 追梦新时代”等标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确保学有成效,在官兵自主投票学习的基础上,该旅采取小组讨论学、集体组织学等多种方式,引导官兵把对英模典型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矢志强军打赢的不竭动力。

近段时间,该旅“强军精武红四连”官兵前往“王杰班”参观见学。在学习讨论中,该连指导员叶章文深情回顾王杰的英雄事迹后鼓励大家:“作为‘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的传人,学习‘两不怕’精神,就要像革命先辈一样,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在一场讨论交流中,防空营营长给官兵分享了自己对于奋斗的理解:最美的样子是奋斗,最美的奋斗是一心向战,我们要为火热的军营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越深入,行动越自觉。日前,该旅组织跨昼夜对抗演练,面对多课目连贯实施、多兵种联合演练、多战法综合运用的复杂情况,官兵迎难而上,战斗编组、作战指挥、兵种协同、技战术融合等进一步得到实战检验。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