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纠治“五多”出实招

刚性压减与战斗力无关事务

2019年08月06日08: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刚性压减与战斗力无关事务

八一前,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炮兵分队开赴野外进行实弹射击,官兵们操作火炮一丝不苟,取得多门火炮首发命中的优异成绩。阵地指挥员、某炮兵营教导员刘贤感慨道:“师里叫停了一批与战斗力无关的会议和工作,我们压力减轻不少,干劲自然足。”

野外驻训展开后,师领导在基层蹲点过程中,发现部分基层干部因训练节奏快、强度大和工作头绪多等因素影响,感到压力较大,影响了工作落实。“为基层减压减负不能停留于喊口号”,师里召集官兵代表集思广益,研究制订了《师野外驻训期间工作秩序规范》,确保基层官兵每周休息时间得到刚性落实;结合驻地作息实际,调整收假时间,让官兵周末休息更舒畅。

紧贴基层官兵实际,刚性压减各类会议。该师规定:团级单位的周交班会议,只要求一名连主官参加;师里组织教育和召开会议,全部按照统一规定的时间入场,不再层层提前;将以往营连级单位每半月组织召开一次安全形势分析会,改为每月召开一次。

某团三连连长王净告诉记者:“以往基层连队各类会议频繁,有时一边要抓训练,一边还要忙着准备会议材料。现在与战斗力无关的会议压减了,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训练。”

“五多”问题减少,官兵训练劲头更足。前不久,该师组织一年一度的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9名官兵打破去年创下的纪录。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