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海南总队以上率下带动学习两本《学习纲要》往深里走

发挥头雁效应 立起学用标杆

2019年08月09日09: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挥头雁效应 立起学用标杆

连日来,武警海南总队抽调各级领导机关干部组成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走进基层部队,讲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的心得体会,激发官兵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热情。这是该总队坚持以上率下,带动部队理论学习往深里走采取的一项举措。

“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各级领导机关干部既是组织者参与者,也是示范者带动者,必须走在前面。”该总队领导告诉记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下发后,他们立即把学好用好两本《学习纲要》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明确要求各级领导机关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基层官兵立起标杆。

为帮助领导机关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这个总队组织团以上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中,他们把两本《学习纲要》作为基本教材,通过邀请专家授课辅导、开展集体研读、组织难题会诊等方式,帮助大家加深理解认识。

为把党委领导和机关干部的学习收获变成官兵共识,推动部队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走向深入,该总队党委要求各级领导机关干部利用调研蹲点、下连当兵锻炼等时机深入班排,运用自己的学习成果,为官兵搞好宣讲辅导;与官兵一起深悟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方法论,进一步分析查找部队转型建设和实战化军事训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寻找破解方法。近3个月,他们针对所属部队分散、类型差异大的实际,拿出一系列挂钩帮建、精准指导的办法措施,推广3个单位的经验做法、建立10余项制度规定,确保部队转型重塑健康发展。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