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静态有图例 动态有流程 标准有数据

第78集团军规范野战条件下战备建设

2019年08月10日13: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78集团军规范野战条件下战备建设

7月中旬,刚完成战备等级转进的第78集团军某旅,在疏散配置地域突然接到作战演习命令。旅领导立即指挥人员撤收伪装、补充油料弹药,部队快速进入战斗状态。

近年来,随着实战化训练不断深入,部队每年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在野外驻训。如何提升野战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成为战备能力建设的新课题。为此,该集团军在组织指挥、总体行动、后装保障等方面建立标准规范,努力构建指挥精准、行动快速、保障完备的战备综合体系。

他们按照静态有图例、动态有流程、标准有数据的战备建设规范,采取部队演练与使命任务、作战行动、人装编成、战场环境、实战能力相结合的方式,规范野战条件下动态战备建设,优化战备行动流程、固化战备制度机制,充分利用战备演练、部队演习等时机完善部队配套设施,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

在某旅紧急出动现场,正在野外组织驻训的合成一营按照《野战条件下部队紧急出动能力细则》,以多种方式收拢不同位置、不同距离的人员,官兵按照流程图表、指导手册、库室卡片,迅速完成物资装载、弹药补给和机动准备。营指挥员快速分析判断情况、下达机动命令,部队实现快速响应、快速机动、快速部署、快速应对。

战备标准健全完备,部队实现迅即能战。如今部队拉动到野外地域后,物资怎么装载、人车如何定位等都有详细规范标准,部队能快速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